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主持「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主持「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的致辞全文:

黄友嘉博士、蔡海伟先生、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兴能够和那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明日之星」支持者、教育界和社工的朋友以及获奖的同学们一同出席这个「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嘉许礼。

  将这个活动命名为嘉许礼,正正是因为今日在座的每一位都值得我们嘉许。首先,当然我们要嘉许919位来自363间中学、特殊学校及职业训练局学校的获奖同学。我知道有些获奖同学即使身体有病患,仍然积极投入义工服务;亦有同学因家庭状况而需要做兼职帮补家计,但仍然不忘帮助学弟学妹。「上游奖学金」旨在鼓励能够逆境中努力向上、保持正面的生活及学习态度的同学,它与其他奖学金计划不同的地方,就是学业成绩并非评审的首要考虑。我们相信除了追求出色的学术表现外,更应该鼓励同学们建立同理心和责任感,并培养出良好的韧力和斗志,从而积极面对人生中的种种挑战。在座每位同学都可以称得上是生命勇士,我希望你们可以继续以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

  我亦希望藉此机会嘉许提名每位同学的校长、老师及社工,你们的提名反映出对同学们的认识和关心。我衷心感谢你们为培育下一代所作出的努力和心血。当然,我们亦要嘉许各位家长,以身教作为子女的榜样,并陪伴他们一起成长,我相信你们一定为子女出色的表现感到骄傲。

  此外,我们更要嘉许每一位慷慨捐助「上游奖学金」的善长仁翁。他们来自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当中包括以个人身分捐款的市民、来自不同行业的大、中、小企业、商会、专业团体、行业协会、地区团体及慈善基金等,充分体现出「民、商、专、官」携手合作的成效,齐心一意鼓励我们的青年人力争上游,我代表特区政府向你们致以最衷心的谢意。

  最后,我要多谢(蔡)海伟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团队,他们为「上游奖学金」以至整个「明日之星」计划,做了大量的统筹和协调工作。当然亦要多谢黄友嘉博士和纪文凤小姐为推动「明日之星」计划作出的努力,可惜今日纪文凤小姐因事未能亲自出席。

  趁这个捐款人济济一堂的机会,我想作一个呼吁。正如刚才司仪所说,「明日之星」是一个为期三年的计划,明年是计划的第二年。我希望各位善长继续能够捐助「上游奖学金」,并将这个计划宣扬开去,让计划可以达到每年颁发奖学金给1 000位同学的目标,充分发挥其成效。其实除了「上游奖学金」外,「明日之星」计划下还有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上游加油站」及「上游方程式」,以提供企业探访及短期实习机会等方式引导青年人早日计划他们的未来,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并增加他们向上流动的机会。入场时派发给大家的「明日之星」小册子载有计划的进一步资料,希望在座各位可以多多支持。

  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对「明日之星」计划的大力支持,并且希望大家呼吁身边的朋友一同支持计划,协助基层青少年向上流动。多谢大家。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