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长者咭二十周年「食肆优惠大行动」
******************

  社会福利署(社署)「长者咭计划」旨在推动市民尊敬和关怀长者,并方便他们享用政府部门、公共运输机构及商号为长者提供的优惠票价、折扣和优先服务。

  适逢今年为「长者咭计划」推行二十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计划并向长者表示敬意,社署联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特别筹办了「食肆优惠大行动」,邀请本地饮食业於今年长者日(十一月十六日)当天向长者咭持有人提供九折以上或其他形式的购物优惠。

  参与机构及商号来自全港十八区超过四百间,并约有九百间门蒥及店铺。参与的食肆及店铺均会於当眼处张贴由社署特别设计的标志(附件一),方便长者识别。

  社署在一九九四年开始推行「长者咭计划」,凡年满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均符合申请长者咭的资格。截至二零一四年十月底,社署长者咭办事处共发出约一百五十四万张长者咭,目前持咭人数约为九十九万,占整体合资格长者约百分之九十三。现时为长者咭持有人提供优惠的机构及商号共约有二千六百间,门蒥数目超过八千间。

  有关参与长者咭二十周年「食肆优惠大行动」的食肆及店铺详情,请参阅活动海报(附件二)。市民亦可下载「长者咭手机应用程式」或浏览社署网页: www.swd.gov.hk/doc/scco/Senior%20Citizen%20Card%20Scheme%2020th%20Anniversary%20Programme.pdf

  如有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2961 7551或2961 7552与长者咭办事处联络。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