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志庆酒会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傍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出席香港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志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文化界的朋友:

  今晚我非常高兴和大家一同庆祝香港文化中心启用二十五周年,并稍后欣赏由香港管弦乐团演出的志庆音乐会。

  文化中心自一九八九年启用以来,一直是本地和世界知名艺术家和艺团展现才华的舞台,上演超过18 000场各种各样的演艺节目,吸引了多达1 570多万人次入场欣赏。这些精彩的演出,不但开拓了观众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亦促进了不同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二十五年来,文化中心陪伴不少本地艺团和演艺工作者成长,在推动香港文化艺术发展方面,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

  为庆祝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安排了一连串特备节目,并委约本地艺团和艺术家创作全新的作品。在今晚的志庆音乐会,香港管弦乐团将会联同二百多位本地优秀的音乐演出者,为观众呈献经典名曲。明日下午在文化中心大堂和露天广场,还会举行多项免费的音乐、舞蹈和展览活动,务求与众同乐。

  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间,无数艺术家、专家以及文化界的朋友们大力支持文化中心各项节目和活动,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我在此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各位致以衷心的谢意。我亦希望藉此机会向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众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意。多年来他们紧守岗位,努力不懈,提供优质的支援服务,让艺术家可在最佳的环境演出,亦让观众得到最佳的体验。

  我谨祝音乐会演出成功,并祝大家有一个愉快难忘的晚上。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