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感谢幼儿中心为在职家长提供持续支援服务(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八日)到湾仔区探访圣雅各福群会幼儿中心(坚尼地道),以了解中心提供的幼儿照顾和支援服务。张建宗又特别感谢湾仔及中西区内各幼儿中心在过去一个多星期幼稚园停课期间,仍维持正常开放,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必需的支援。

  张建宗在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陆何锦环和中心校长郑嘉仪陪同下,参观幼儿中心的设施,并听取郑校长讲解中心如何透过多元化的教学活动,寓学习於游戏中;并教导幼儿认识及遵守常规,学懂关爱他人,互相照顾。
 
  张建宗欣悉,中心提供多项由社会福利署资助的支援服务,包括延长时间服务、暂托幼儿服务,以及兼收轻度弱能幼儿服务。此外,圣雅各福群会的专业社工亦会随时提供辅导服务,协助幼儿及家庭处理困难。

  他说:「政府提供多元化的幼儿照顾服务。现时服务三岁以下儿童的幼儿中心名额合共约二万八千五百个,当中约七千个为受资助的服务名额。」

  「事实上,为加强支援既要上班又需要照顾家庭的父母,以及帮助有需要的妇女持续就业或重投劳动市场,我们正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加强幼儿照顾和小学学童的课余托管服务。」

  「在本财政年度,我们会投放额外资源,加强邻里支援幼儿照顾计划和为六至十二岁儿童提供的课余托管服务。前者除增加社区保姆服务名额,亦会把服务对象的年龄上限由六岁以下延至九岁以下;后者将延长一些课余托管中心於平日晚间、周六日和学校假期的服务时间,并增加减免收费的服务名额。」

  「我们亦将向携手扶弱基金注资四亿元,其中二亿元专款将会用作配对资金,鼓励跨界别协作,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稍后将会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有关拨款。」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