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推动敬老护老文化(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五日)出席新界西长者学苑联网高桌晚宴时指出,本届政府高度重视长者的福祉,将安老列为施政重点之一。

  张建宗说:「我们致力为人口的高龄化作出全面部署及规划,务能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及老有所为的目标,建立敬老、护老社会文化。」

  他很高兴今日在香港大学校园举行的高桌晚宴,为230多位长者及50多位年轻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互动交流,体现跨代共融。

  为促进长者学苑计划的持续发展,政府已落实今年《施政报告》的措施,於年初向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注资5,000万元。基金委员会更优化了计划的拨款措施,包括增加资源支援在中、小学成立的长者学苑作持续发展,并已扩展长者学苑的地区联网至全港各区,为长者缔造一个更多元化的学习平台。

  政府亦已於今年六月推出新一轮的「左邻右里积极乐颐年计划」,收到的拨款申请反应十分热烈。

  此外,张建宗指出,政府当局正密锣紧鼓,希望在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的支持后,将深受各位老友记欢迎的「二元交通优惠计划」(即「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於明年第一季开始分阶段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以鼓励长者走进社区。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