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增拨资源加强对基层学童课余学习和支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四日)出席狮子会港澳青少年辅导基金「留校辅导计划」启动礼时指出,政府非常关注年轻一代的福祉,并致力培育他们成为有上进心及负责任的社会公民。

  他指出,政府鼓励多元卓越的青年文化,希望为不同背景、个性和潜能的青年朋友,提供更多选择。

  张建宗说:「我们亦致力减少跨代贫穷和加强社会流动。其中,让基层青少年增广见识,提供师友配对,帮助他们运用储蓄,规划未来的儿童发展基金,自二○○八年成立以来,已惠及近7 000位基层青少年。我们计划于本财政年度向儿童发展基金注资三亿元,以支援其持续发展。」

  「我们亦希望于本财政年度向携手扶弱基金注资四亿元,鼓励更多民商官共同扶助弱势社群的项目,其中的二亿元会作为专款,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和支援项目。」

  张建宗又指出,当局亦正密锣紧鼓,计划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这项政策新猷,以鼓励持续就业、多劳多得、减少跨代贫穷为主轴,估计推出后将可惠及20万户低收入在职家庭共71万人,当中包括18万位合资格的儿童或青年,预计每年用于津贴的开支约30亿元。

  张建宗说:「综观本届政府于开局后推出的社福政策新猷,以及持续推行措施,惠及不同的社会组群,包括长者、残疾人士、新来港人士、少数族裔人士、低收入家庭、妇女、基层儿童和青少年等。本财政年度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为569亿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8.5%,仅次于教育,与去年修订预算的519亿元比较,增加近一成,即50亿元。不论在受惠组群或资源投入方面,也体现政府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以及关顾弱势社群的福祉。」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