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葵青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六日)下午到访葵青区,除与当区区议员交流外,亦参观区内一所幼稚园/幼儿中心,和探访区内一户新来港家庭。

  在葵青民政事务专员罗应祺陪同下,张建宗先在葵兴政府合署与葵青区议会主席方平和二十多位区议员会面,就他们关心的议题及区内的需要交流。

  张建宗其后前往位於石篱恏的仁济医院董伯英幼稚园/幼儿中心,获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苏陈伟香及该校校长黄慧玲接待,并听取校长简介该校的运作和新来港学童如何适应学校生活。他亦参观了校园,并得悉该校亦提供暂托服务及延展服务。

  为了解新来港人士如何适应在港生活,张建宗特地探访一个居於石荫东恏的家庭。女户主与儿子两年前来港与丈夫团聚,初来港时因欠缺社交网络和言语障碍而感到孤单和自我形象低落,并且在求职方面遇到困难。

  张建宗欣悉她其后透过社会福利署的协助,参加了不同的小组活动,有些更特别为新来港人士而设,从而学习新技能、拓阔视野及建立社交网络,现时已渐渐适应在港的生活。张建宗鼓励她多利用社福机构的多元化服务,亦向她介绍劳工处的就业服务,以便她能够家庭、工作两者兼顾。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