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推出《亲子小锦囊之长幼乐融融》动画短片
*********************

  随香港人口老龄化,跨代家庭日趋普遍,社会福利署(社署)特别制作了一系列动画短片《亲子小锦囊之长幼乐融融》,探讨如何促进不同年龄组别的家庭成员互相体谅及融洽相处,促进家庭和谐。

  《亲子小锦囊之长幼乐融融》动画短片有四个不同主题。短片透过一家四口与公公婆婆和「智者」的互动对话,分享父母及子女如何与长辈相处,以及互相扶持的成功要素。

  社署发言人说:「我们期望能透过短片,带出跨代共融的重要性,促使家庭成员之间和谐相处,互相扶持。」

  他说,社署及受资助非政府机构营办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一直提供不同的服务,全面回应不断转变的家庭需要。现时,分布全港的六十五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两间设於东涌的综合服务中心,均提供一系列预防、支援和补救性的家庭服务,加强不同年龄组别的家庭成员的抗逆力,和为他们提供适时的支援服务,协助回复家庭的功能。

  该系列的动画短片现已上载至社署网页www.swd.gov.hk供市民观看,并由今日(九月十五日)至九月二十八日於公共巴士上播放。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长幼相处的知识及技巧,或有关社署家庭缒利服务方面的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