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今日启用
**************

  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今日(九月一日)启用,选民可随时登入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的选民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相对现时公众须于办公时间内亲身前往选举事务处或十八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查阅选民登记册,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查询登记资料,新网上系统可提供一个额外简单快捷的途径方便选民。」

  公众可透过网上系统查阅自己是否已登记为选民、登记地址是否仍然是其主要居所,以及现时所属选区和选举界别。

  如果尚未登记为选民,查询者可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及签署后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送交选举事务处。若选民的住址或其他资料有变更,应适时提交更改登记资料申请予选举事务处,以便尽早更新资料。持有有效数码证书的人士或选民,可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登记或更新资料。

  发言人说:「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二十四小时运作,方便选民随时随地登入系统浏览其登记资料,并按实际需要及早提交相关的申请表格更新登记资料。为保障个人资料,选民须通过系统登入核查程序,在身分资料获得初步核实后,才可查阅其登记资料。查询者须输入其姓名和香港身份证号码,如输入的资料与网上系统档案库的资料相符,系统便会要求查询者提供与其登记地址相关的资料作进一步核实,完成有关核实后方可查阅自己的登记资料。」

  由今日起,介绍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的宣传单张会随水费单邮寄至全港二百多万个住户,鼓励选民使用新启用的系统。

  发言人续说:「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推出后,将大大便利选民查阅和更新其登记资料,从而有助提升选民登记册的准确性。」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



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