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前隐蔽青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到元朗和屯门探访三位成功走出隐蔽困扰、重投社会的青年。

  张建宗探访了香港基督教服务处位于元朗朗屏邨的元朗区青少年外展工作队服务单位,分别与两名前隐蔽青年会面,细心聆听他们在参与了香港基督教服务处「织网再牵情」计划后突破隐蔽的心路历程。在社工的激励下,两名青年皆重新拾起「书包」,其中一位已成功完成职业训练局(职训局)课程。

  张建宗又到屯门大兴邨家访,探望一名将修读职训局课程的前隐蔽青年。他对于三名青年在参与计划后重建自信和找到个人的发展路向甚感欣慰。

  「织网再牵情」计划是劳工及福利局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资助计划,旨在服务处于隐蔽状态或初步突破隐蔽困扰的青年,协助他们重新投入社会。

  因应青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率不断上升及社会对隐蔽青年的关注,社会福利署亦于二○一一年八月透过奖券基金拨款约一千七百万元,由三间非政府机构推行三个为期三年的「网上青年外展试验计划」,透过互联网接触有需要的青少年,特别是边缘及隐蔽青年,针对他们一些与上网有关的偏差行为,提供适时的介入及支援服务。有关试验计划已获延长一年。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