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探访护理安老院(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下午前往九龙塘参观两所由亚洲妇女协进会营运的护理安老院,并探访院内长者,了解他们的护理及安老服务需要。

  张建宗在亚洲妇女协进会主席霍曾秀英陪同下,首先到访陈昆栋颐养之家护理安老院,听取职员介绍院舍设施,以及为院友提供的物理治疗和职业治疗服务。该院舍自一九八七年起投入服务,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资助,为有住宿需要的长者提供疗养、护理及安老等三类宿位,现时有大约150名长者入住。

  张建宗随后转往另一所同样获社署资助的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了解院友的生活情况和需要。他在参观长者识字班时与长者交谈,聆听他们分享在院舍生活的点滴。

  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於一九九八年投入服务,现有超过110名长者入住。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关心长者的福祉。过去五年,政府安老服务的经常开支由38亿元增至54亿元,增幅超过四成。在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安老服务的预算经常开支超过62亿元,较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百分之十五。

  政府的安老政策方针是「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为长者加强资助社区照顾服务之余,亦会继续致力提供资助宿位。目前,社署已在11个发展项目内预留地方兴建新的安老院舍,初步估算可提供约1 200个安老宿位。此外,政府亦正推展「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根据初步估计,若由社福机构提交的建议能全部落实,在五至十年内将可增加约17 000个安老和残疾人士照顾名额,当中9 000个为安老服务名额,包括7 000个院舍照顾服务名额和2 000个社区照顾服务名额。



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