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社会福利署领养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五日)下午前往北角政府合署视察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的领养课,了解社署现行的领养安排和最新的服务情况。

  张建宗在社署中西南及离岛区福利专员彭洁玲陪同下,听取领养课职员介绍该课的日常运作和各项服务范畴的概况,当中包括领养前的辅导服务、本地和海外领养的程序,以及寻亲服务等。

  张建宗在巡视领养课办公室时又与职员交谈,得悉该课社工一般需要为领养申请人进行深入全面的家庭评估,以期为准备接受领养的儿童配对最合适的家庭,在处理申请时亦会以儿童的最佳利益为依归,让他们可在家庭环境中度过正常健康的童年。

  香港的领养安排由《领养条例》(第290章)规管。社署辖下的领养课为父母双亡、被父母遗弃以及非婚生而其父母未能抚养的儿童找寻合适及永久的家庭。部分有特别需要而缺乏合适本地领养家庭的儿童,会被海外家庭领养。领养课同时协助继父母或亲属等以私人安排方式进行的领养。

  在二○一三至一四年度,社署领养课分别为九十六及二十一名儿童安排了本地及海外领养,另有九名三岁以下的幼儿接受社署署长监管。截至本年六月三十日,等待领养的儿童共有八十五名。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