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下午出席国泰航空「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Ivan(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朱国梁)、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国泰航空2014「飞跃理想计划」毕业典礼,见证五百名青年朋友完成学习课程,一同为第六届「飞跃理想计划」划上圆满句号。

  由国泰航空公司举办的「飞跃理想计划」设计意念独特,活动内容丰富,自从2003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青少年欢迎。计划以航空教育和社会服务为两大主要元素,在过去六届活动中,总共为三千七百名青年朋友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让他们在了解航空业基础知识和具体运作的同时,亦可以透过设计及实践自行构思的社会服务计划,身体力行,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国泰航空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培育香港青少年。今年为了响应扶贫委员会的「筑福香港」运动,更特别邀请了五百名来自基层家庭的青少年参与计划,透过创新及多元化的课程安排,扩阔基层青少年的视野,并加强他们的使命感,鼓励他们发挥所长,实践理想,服务社群。我知道其中一百名表现优秀的学员更於七月前往澳洲阿德莱德飞行训练学校或法国图卢兹空中巴士飞机厂进行考察,相信当地的先进航空设备必定让各位青年人大开眼界,获益良多。

  我简单讲讲「筑福香港」运动的意义是什么。「筑福香港」旨在进一步巩固民、商、官的伙伴协作关系,透过一系列由社会各界自发举办的活动,宣扬扶助弱势、守望相助的精神,并向社会传达「能够帮人.你的福气」的信息。而「飞跃理想计划」亦充分配合这个主题,透过课程和活动让参与的青少年明白到,要向理想人生迈进并成为社会未来的领袖,除了要有清晰的目标、相关的知识和实践的机会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意愿服务社群的精神,并勇於为香港未来作出承担和贡献。

  这次计划得以顺利举行,有赖超过七十名国泰航空员工及毕业学员的积极参与。我衷心感谢你们为计划所付出的努力。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青年朋友能够继续秉承努力学习,勇於实践和乐於助人的精神,在人生路上继续展翅高飞,「飞跃理想」。多谢大家!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