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推广署鼓励泉州市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二十三日)於泉州市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重点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鼓励当地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场。

  是次题为「『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暨泉州市企业总裁午餐交流会」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泉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

  研讨会协办单位包括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泉州市支会、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以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以及泉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黄庭瑜,在会上致欢迎辞。

  邓仲敏在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泉州市企业在港的发展时说,多年来,福建和香港的经贸关系密切,往来频繁,而以充沛的企业精神见称的泉州,其许多企业已经纷纷登陆香港,善用香港在融资上市、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的优势,开展业务。香港也是泉州一个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为泉州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搭建了稳健的平台。」

  邓仲敏指出:「泉州的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不少企业都已具备往外发展的条件。随国家加强推动企业『走出去』步伐,对於已具备『走出去』实力的泉州市企业来说,香港正好为泉州企业提供了一个最佳平台。相信香港可以在资金、技术、人才和经验方面,协助泉州的企业对外开放并为国际接轨。香港在现代服务业尤其是品牌打造方面的优势,可以充分配合泉州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的发展需要。」

  其他讲者包括利安达刘欧阳(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江宏、香港交易所华南地区代表刘冬云、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李跃华,以及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连捷。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於香港的经验,鼓励泉州市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服务及设施优势,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於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5793133813/。



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