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实况剧首映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一日)出席实况剧《我们的天空》首映会致辞全文:

区伟林先生(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曾励珍小姐(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戏剧制作总监)、黄华麒先生(实况剧《我们的天空》总监制)、各位社福界、教育界、演艺界人士、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我们的天空》首映会,与各位朋友一起,见证一个紧贴时代脉搏的实况剧的诞生。

  筹备超过两年、无帹电视的全新实况剧《我们的天空》,以真实个案为蓝本,探讨老人、贫穷、教育、房屋、社会和谐等多个议题。本剧邀得经典实况剧《狮子山下》的始创者、前广播处长黄华麒先生担任总监制,相信一定能够在反映民生之余,引发观众的思考和共鸣。

  我感谢无帹电视以「关爱我家」为主题,邀请超过200位来自深水桋区的基层市民参与今天的首映会,与众同乐,并体现对有需要人士的关怀。

  特区政府致力建立一个互助共融的社会。综观本届政府於开局后推出的社福政策,惠及不同的社会组群,包括长者、残疾人士、新来港人士、少数族裔人士、低收入家庭、妇女、基层儿童和青少年等。二○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为569亿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18.5%,仅次於教育,与去年修订预算的519亿元比较,增加近一成,即50亿元,充分体现当局关顾民生的诚意和承担。

  正如本实况剧的反映,我们的社会依然面对方方面面需要处理和解决的社会、民生问题。但我深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多体恤他人,多发挥关爱社群的精神,香港社会将不断向前迈进。让我们一同努力!多谢各位。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