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共乐共融──亲子互动音乐会」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五日)出席「共乐共融──亲子互动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胡太(音乐儿童基金会发起人及课程总监胡庞倩渝)、各位嘉宾、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感谢大会邀请我出席这个满载温馨和爱心的亲子互动音乐会。

  正所谓音乐无疆界。自古以来,音乐滋养心灵、陶冶性情的影响力无远弗届,跨越语言、文化、地域、种族,甚至时代的阻隔。而人类制作音乐的能力,与我们关爱别人的心思一样,与生俱来,亦同样具有无穷的感染力和感动别人的能力。

  今晚的「共乐共融──亲子互动音乐会」正正是音乐与爱心的完美结合。

  大会除了精选多首经典乐章与大家分享,亦配以动画,更请来多个基层和需要关顾的家庭参与活动,并有机会让在座的小朋友一尝弹奏乐器的滋味,和教授创意的亲子按摩。

  我衷心感谢香港长笛协会和音乐儿童基金会主办这个别出心裁的音乐会,亦非常高兴见到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和四击头敲击乐团对活动的热心参与及支持。

  特区政府致力建立一个关爱共融、互爱互助的香港。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内提出的社福政策新猷及持续推行措施惠及长者、残疾人士、低收入家庭、妇女、基层儿童和青少年、少数族裔人士、新来港人士等不同的组群。其中,我们更提出多项重要的举措以进一步支援弱势家庭。

  为了加强支援有子女的低收入家庭,政府当局正全力筹划推行「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预计每年用於津贴的开支约31亿元,估计有20万户低收入在职家庭共71万人受惠,其中18万为合资格的儿童或青年。

  在本财政年度,特区政府会投放额外资源,以加强支援家长、儿童和青少年。例如向携手扶弱基金注资四亿元,其中二亿元专款将会用作配对资金,鼓励跨界别协作,为基层家庭的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以及向儿童发展基金注资三亿元,以支持基金的持续发展,帮助基层儿童和青少年开拓视野,增强社会网络,建立资产规划的习惯,逐步实现目标。

  凡此种种,充分显示特区政府关顾弱势家庭的诚意和承担。当然,要关爱文化植根每一位市民的心,有赖音乐儿童基金会等民间团体的努力,及每一位家长的无限爱心和循循善诱。

  我祝愿今晚的音乐会圆满成功,亦祝愿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并渡过一个愉快、难忘的晚上。多谢大家。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