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儿童发展基金计划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五日)出席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举办的儿童发展基金第四批计划「"飞"凡人生."友"您伴航」启动礼致辞全文:

陈之望主席(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董事会主席)、曾永强总干事(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总干事)、各位善长、嘉宾、各位友师、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儿童发展基金第四批计划的启动典礼,见证超过一百位来自九龙城和油尖旺区的青少年朋友展开一段奇妙的成长旅程。

  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儿童和青年朋友的福祉,因此减少跨代贫穷成为我们施政的重点之一。要缩减跨代贫穷,单单眼於满足儿童的物质需要并不足够,更重要的是让人人皆有机会,使儿童不会因为物质匮乏而错失宝贵的发展路径。

  扩阔基层儿童的选择、开拓他们的视野,为长远发展打造更坚实的社会网络和理财概念等基础,正正是政府於二○○八年设立儿童发展基金的目标。我们希望鼓励儿童同时养成累积金融和非物质资产的习惯,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从而协助他们脱贫。

  三亿元的儿童发展基金一直为基层儿童提供适当的诱导,让他们扩阔眼界,增广见识,帮助他们规划未来。计划包括个人发展规划、师友配对及目标储蓄三个主要元素。自推出以来已惠及近七千名基层儿童,其中包括少数族裔、残疾和居於板间房的儿童等。

  政府已在二○一四至二○一五财政年度预留额外三亿元拨款,确保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可持续发展。合共六亿元的拨款,可惠及超过两万名弱势儿童,当中新增的三亿元可让一万多名儿童受惠。

  我衷心感谢浸信会爱幠社会服务处,一直充当儿童发展基金的坚实伙伴,连同本计划,已先后营办五个地区计划,单单头四个计划的受惠人数已超过460人。

  今次115位参加者之中包括残疾人士,以及来自单亲家庭和浻房户的青少年朋友。我希望您们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提升自己,为人生开拓更多可能性。

  我藉此向11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友师致敬。您们愿意付出三年的宝贵时间,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向导,协助他们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实在难能可贵。在座的企业、慈善基金和教会代表,您们对计划作出金钱上的支持,非常值得赞赏。

  最后,我祝愿各位参与计划的年轻人能够昂然起步,开展非凡人生。多谢大家。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