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暨「活力·爱@庆回归」义工行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新界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暨「活力·爱@庆回归」义工行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刘皇发主席、张学明主席、林武副主任、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区议员、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今日很高兴获新界各界庆回归活动筹备委员会邀请,出席「新界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暨『活力·爱@庆回归』义工行动启动礼」这个盛会,与超过三千位义工济济一堂,实在令人非常兴奋。

  新界各界庆回归活动筹备委员会(新界庆委会)致力团结新界各方面的组织和凝聚地区人士的力量,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藉着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七周年,组织为数接近三千人的庞大义工队伍,包括来自妇女团体、乡政社团、渔农界、工商界、教育界等的义工。义工队伍将于新界区举办一百六十多场活动,促进社会和谐,让回归的欢乐气氛能够散发至新界每一个角落。

  二零一四年是对香港政制发展关键的一年。特区政府现时的首要工作目标之一,就是能依法如期落实二零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自去年特区政府展开《二零一七年行政长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公众谘询后,新界各界团体一直积极组织并鼓励不同界别的人士踊跃参与政改谘询座谈会、论坛和研讨会等,向特区政府提出意见。新界各界团体更收集了超过一万五千份关于政制发展的意见书,交给特区政府考虑。我衷心感谢新界各界团体为政制发展讨论作出的贡献。多谢大家。

  政制发展对香港社会的长远繁荣稳定影响深远。政改谘询专责小组已完成首阶段公众谘询,现正整理和归纳所收集的意见,并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前展开第二轮公众谘询。我希望新界各界团体到时能一如既往,支持政府的公众谘询工作,鼓励各界积极参与讨论并踊跃发表意见,在迈向普选的大直路上,大家继续「有商有量」,凝聚共识,携手努力,实现普选。

  当前香港社会正面对不少挑战。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维持社会和谐稳定,就能够把握当中的机遇,开创更好的未来。我深信新界庆委会在刘主席、张主席及各位社团首长的领导下,一定可以一如既往地带领会员发挥地区力量,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一同推动香港社会蓬勃发展。

  最后,我祝愿国家更加富强昌盛,香港继续繁荣稳定,贵会举办的各项义工服务和活动事事顺遂,在座各位朋友嘉宾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