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014职业博览会」主礼仪式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014职业博览会」主礼仪式的致辞全文:

许总裁(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张局长(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唐处长(劳工处处长唐智强)、各位参与机构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日出席「香港国际机场2014职业博览会」的开幕礼。香港机场管理局与劳工处今年再次携手合办这项大型招聘活动,正好为刚毕业、准备投身职场的青年人,以及其他求职人士,适时提供就业资讯和大量的工作机会。

  香港国际机场现时直接聘用逾65 000个员工;所提供的就业机会,涵盖的工作类型和层面都非常广泛,由航空服务、货运到餐饮、零售以及其他种种支援服务;当中的服务人员、技术工作以至专业职位,各方面的人手需求都十分殷切。要落实机场的发展计划及推动香港的航空事业向前发展,人力资源的配合尤其重要。

  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已提出,政府将会研究成立民航训练学院,为本地及区内航空业界培养人才,促进交流,并致力提升航空运输的安全水平和效率。

  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亦一直与航空业界及培训机构紧密合作,培训人才;多年来我们发展了「机场大使计划」、「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客运服务员(地勤)培训计划」和「助理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等,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就业支援和培训服务,并为雇主筹办度身订造的培训暨就业项目,为业界注入新血。此外,劳工处将於东涌建立新就业中心,预计於今年稍后时间投入服务,为东涌及附近地区的求职人士及雇主提供更方便的招聘及就业支援服务,进一步推动本区就业。

  目前本港最新季度(二月至四月)的失业率为3.1%,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十六年来的低水平,劳工市场十分畅旺。因应有不少年青人会在中学毕业后选择就业,劳工处在五月至八月期间推出「青年就业大本营」特备项目,以协助中学毕业生掌握最新就业资讯及提升就业竞争力,及筹划未来事业路向。当中,「青年就业起点」会推出的「职场一等星」特备活动,透过一系列培训课程和互动剧场,协助毕业生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潜能和建立正确的工作价值观。

  而今次一连三天的「香港国际机场2014职业博览会」亦是「青年就业大本营」的其中一个亮点。这次大型招聘会有超过50间在香港国际机场内从事不同业务的伙伴机构参加,提供超过6 500个各式各样的职位空缺,方便不同资历和志趣的求职人士寻找工作,发挥所长。同时,亦有13间机构举办就业讲座,介绍有关行业的就业机会和前景,帮助求职人士了解就业市场趋势。

  我深信未来香港的航空事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前景亮丽,期望各位求职人士好好把握今次职业博览会提供的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最后,我预祝今次的职业博览会圆满成功,各位青年朋友能够尽展所长,在开拓个人事业之余,努力推动香港发展。多谢各位。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