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立法会事宜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七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就立法会「拉布」事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昨日立法会有抗争,又有「拉布」,会否担心有这么多议案尚未审结……?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是担心的,希望议员真的掌握到时间,因为几个星期后就会休会,暑假休会,事实上我们要处理的议题,不单单是在福利方面,还有很多民生的议案需要处理。在我的方面,最重要而我又最关心的当然是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希望在七月四日可上财委会,获得批准;在六月十一日,我们已排期上人事编制委员会,要过第一关,因为我们要开位及其他拨款等,过了委员会我们才可上财委会,财委会现时的进度是令人担心的,我真的希望个别议员能掌握时间,我一再重申,要以基层市民福祉为依归。另外亦有一百二十万的基层在殷切期望在福利金方面,包括长者生活津贴、生果金、伤残津贴和综援有多一个月的标准金额,我们也希望能尽快通过,让我们可以在电脑方面配合,因为我们要用一个月的时间安排才可发放。我承诺一旦获批,我们便会启动电脑调校工程,希望一个月内可以发放津贴,惠及一百二十万人,其中四十二万人是领取长者生活津贴、二十万人领取生果金、十几万人正领取伤津,另外综援有三十多万人,其中十多万是长者,所以可以想像,这些钱对他们来说是有帮助的,当然亦有公屋免租等等。所以不单单是在福利方面,在教育方面亦有很多与学童有关,过了时间这个学期便做不到,所以这一连串是有时间性的需要。

记者:除了新界东北,之后尚有三堆一炉这些有争议的议程,如果继续「拉布」下去,有没有打算到最后真的要「打尖」?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政府亦有自己的程序要跟进,有些议题已经开展便很难再作任何变动,但始终一句是有关议员真的要以大局为重,要理性,以基层市民福祉为依归,尽快处理好问题,让大家真的可以受惠。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