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晚(五月十四日)出席2014中总爱心行动粤剧敬老晚会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会否担心如果立法会继续「拉布」下去,对政府的政策会有影响?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绝对会。我们是极度担忧,希望「拉布」能够尽快解决,因为许多弱势社群,特别在福利方面,是很需要拨款的。如果因为「拉布」而令余下拨款不足以应付各项开支──我们手上的现金是相当少的──包括综援、伤残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和「生果金」,则将会令一百二十万的基层市民受到影响,更遑论「出双粮」,原本我们计划於大约七月会发放多一个月的标准金额,我们已在《财政预算案》作出一个承诺,这方面亦肯定会受阻延。还有我们其他的服务也会受到冲击,大家不要忘记现时香港很多的社会服务,九成多都是透过我们拨款予非政府机构去做,其实是政府的资助。如果我们没有现金流,亦没有拨款批准的话,我们是没有办法可以提供现金拨款予所有的机构,即是说社会服务会受到冲击,那是不可想像的,包括安老、幼儿服务和康复服务等等,这是不可接受的。

记者:政府会否讨论有什么对策?或者有没有信心这个月可以完成「拉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希望「拉布」不要再拖下去,因为一旦过了我们可以接受的期限的话,便会出现大问题,服务将受严重冲击,受影响的将是基层的市民,那些受众、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社群会受到冲击。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