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食肆推广惜食减厨余(附图)
***************

  为响应「惜食香港」运动,超过三十间酒店从明日(五月十一日)母亲节起,将在酒店食肆推出一项新措施,宣扬「惜食、减废」信息,鼓励市民於这个别具意义的日子珍惜食物。

  这项由环境保护署及香港酒店业协会合作推动的新措施,於今日(五月十日)在皇家太平洋酒店举行的「惜食香港」母亲节宣传活动中揭开序幕。参与活动的酒店均获颁发感谢状,以表扬他们在其酒店食肆放置印有减少厨余信息及「大濆鬼」图像的「惜食」餐牌座,嵿馨提示用餐人士减少厨余。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在活动上颁发感谢状予参与酒店时,表示环境局於二月发表《香港厨余及园林废物计划2014-2022》,并决心在二○二二年或以前把弃置於堆填区的厨余量减少约四成,要达成这个目标,整个社会的支持至为重要。陆恭蕙感谢参与酒店的支持,并鼓励更多酒店及食肆加入这个行列。

  在今日的活动中,陆恭蕙及香港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吕尚怀与酒店名厨即场以「菜头菜尾」及剩余食物进行厨艺示范。绿领行动及惜食堂的代表也出席支持,分享减少厨余的绿色小贴士。「惜食香港」运动中深入民心、象征眼阔肚窄的「大濆鬼」则穿上围裙在活动中现身。

  「惜食香港」运动去年五月正式启动,旨在推动整个社会避免及减少产生厨余。运动推广的「惜食约章」获超过340间机构支持签署,承诺在日常运作实践减少厨余。「惜食」餐牌座显示签署约章的酒店进一步推动减少厨余的努力。



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