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访问九龙城(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九日)下午前往九龙城,到访小学、社会服务单位和区议会,了解区内为老中青和不同族裔社群提供的服务,以及地区上关心的事宜。

  张建宗在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徐耀良陪同下,参观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位于上乡道的高小校舍。该校校长文诗咏向他介绍校园设施及该校的课程特色。

  他得悉该校学生来自不同国家。在本学年,该校的六百多名学生中,有约四成半为非华语学生,包括有印度籍、尼泊尔籍、英国籍、巴基斯坦籍和菲律宾籍等二十多个国籍。该校以普通话教授中文,而其他科目均以英语授课。张建宗参观老师以普通话教授中文的情况,亦观看了菲律宾籍学生表演中文书法和该校滚轴溜冰队学生表演。

  局长与学生交流时欣悉,透过校方对多元文化的推动以及其积极协助非华语学生融入社区的教学理念,同学们融洽相处,并能从中认识不同国家的风俗和文化,扩阔视野,从而促进社区的种族共融和包容。

  张建宗又探访圣公会圣匠堂,听取该堂社会服务总监岑伟全介绍属下的社会服务单位所提供的服务。

  他感谢圣匠堂过去六十年来不断配合社区变迁为居民提供适切服务,更多次当区内发生紧急事故时,借出会堂为受影响者提供支援。他参观了该堂的社区中心和长者地区中心,先后与参加再培训课程的学员、社区综合服务部义工和长者朋友交流。

  张建宗欢迎长者地区中心积极推动「老有所为」的精神,并致力提供外展支援和护老服务。张建宗指出,随着香港人口高龄化,特区政府正采取多管齐下策略,因应长者不同的需要,致力谋求服务多元化,以期为长者提供适切到位的服务。

  他其后与九龙城区议会主席刘伟荣和多位区议员会面,细心聆听区议员反映区内的需要和关注,以及就一系列劳工及福利议题作出交流。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