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博爱医院甲午年董事局就职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博爱医院甲午年董事局就职晚宴致辞全文:

何主席(博爱医院甲午年董事局主席何荣添博士)、曾主席(博爱医院癸巳年董事局主席曾耀祥)、梁教授(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各位博爱医院的副主席、总理、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博爱医院甲午年董事局就职晚宴。

  博爱医院(博爱)由一九一九年成立至今,服务香港九十五年,为香港六大慈善团体之一。

  由最初在元朗提供免费医疗和赈济贫苦大众开始,博爱一直紧贴香港社会的变化和需要开展服务,至今服务范畴涵盖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充分体现「博施济众,慈善仁爱」的精神。

  博爱自一九八四年起接受政府拨款津贴社会福利服务,现时辖下受社会福利署资助的服务单位共有22个,遍布全港。在二○一三至二○一四财政年度,贵院获资助拨款约为一亿五千二百万元,服务对象包括幼儿、儿童和长者等,造福人群,建树良多。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化为社会带来的挑战,并充分体现政府对长者的关爱之心,特区政府正透过鼓励民商官跨界别合作等一系列举措,希望多管齐下照顾长者的福祉。

  博爱一直是政府於民间的坚实伙伴,多年来积极配合政府政策。例如在安老政策方面,博爱於去年十二月一日起,在辖下位於深水桋及屯门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推行「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让当区合资格的长者能够更自由和灵活地选择服务种类和组合,以更切合个人需要。

  政府去年从奖券基金拨出三亿八千万元,以「钱跟人走」的崭新资助模式推出「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计划的首阶段於去年九月起展开,共发出1 200张服务券,截至上星期,已经全数发出,反应理想。

  我们欢迎民商协作以回应社会需要。在这方面,博爱医院得到热心商界人士的土地捐赠,将分阶段在屯门蓝地兴建有规模的安老院舍。这计划是博爱医院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并有助增加全港需求殷切的安老服务供应。

  在此,我衷心祝愿新一届董事局能够继往开来,在过去坚实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并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得到适切的支援。多谢大家。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