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开展「进一步鼓励『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综援受助人就业的奖励计划」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将於明日(四月一日)起开展「进一步鼓励『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综援受助人就业的奖励计划」(计划)。计划属试验性质,为期三年,旨在透过累计健全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从工作赚取的部分入息作为奖励金,进一步鼓励他们就业并脱离综援网。

  计划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在计划下,若综援受助人每月工作时数不少於120小时及收入高於4,200元,他们除可受惠於现行的豁免计算入息安排外,更可将其每月超过豁免计算入息限额的入息累计起来,而当累积到目标奖励金额(即其家庭资产限额的两倍)时,关爱基金会作等额拨款,让他们可一笔过获发全数目标奖励金额,并脱离综援网。如果受助人於计划期届满时,累积金额相等或超过其家庭资产限额的一倍半,仍可获发放累计的奖励金额。

  社署透过随机抽样方式选出约2 050名「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的健全综援受助人参加计划,并委托营运「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的非政府机构协助推行。

  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或与营运「自力更生综合就业援助计划」的非政府机构联络,机构名单及计划详情载於社署网页(www.swd.gov.hk)。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