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城市睦福团契「儿童发展基金第四批计划」联合开展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日)出席城市睦福团契「儿童发展基金第四批计划」联合开展礼的致辞全文:

王副主席(城市睦福团契董事团副主席王秀容)、邝总干事(城市睦福团契总干事邝玉婷博士)、李牧师(教会关怀贫穷网络常务委员会主席李炳光牧师)、各位大朋友、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今天出席城市睦福团契「儿童发展基金第四批计划」开展礼。

  见到各位年轻人精神抖擞,以及家长和师友们脸上的笑容,我感到十分鼓舞。正所谓「态度决定未来」,各位年轻朋友积极乐观的态度,正是大家将来实现人生目标的重要基石。而各位家长、师友、工作人员,以及各赞助和支持机构的付出和奉献,更加为在场的年轻人打下强心针。

  特区政府於二○○八年四月拨款三亿元成立儿童发展基金,希望结合家庭、私人机构、社会及政府的资源,促进基层儿童的长远发展。每个计划均为期三年,并包含「个人发展规划」、「师友配对」及「目标储蓄」三个元素。目的是要协助参加计划的年轻朋友规划未来,扩阔社交网络,并养成储蓄和抗逆等能力。相信这些计划的元素,可以让参与计划的年轻朋友终身受用。

  至目前为止,儿童发展基金总共推出了四批共61个计划,惠及6 000多名年龄介乎10至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在二○一四至一五财政年度,政府将预留三亿元拨款,确保基金可持续发展。我们亦以校本模式试行基金计划,预计可惠及400多名新参加者。

  特区政府希望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因此,透过民商官跨界别合作去建立关爱文化,可谓非常重要。儿童发展基金的精髓之一,正正是鼓励跨界别协作,并藉此让关爱儿童的文化在香港植根。

  今天的开展礼得以顺利进行,首先要感谢主办单位城市睦福团契,特别是他们对儿童发展基金坚实的支持。我亦非常感谢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对计划的赞助和支持。儿童发展配对基金是由一群热心社会领袖,於二○○九年自发成立。其成立背景,正正是希望发挥民间力量,积极回应特区政府设立的儿童发展基金计划。此外,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以及各位家长、师友、工作人员对计划的支持,也是计划成功的关键。

  最后,我谨祝各位小朋友能够努力学习,并於三年后实现计划目标,梦想成真。我亦希望各位大朋友在无私奉献之余,可以教学相长,收获丰硕。多谢大家。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