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甲午年新春团拜暨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甲午年新春团拜暨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礼的致辞全文:

秋北(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理事长、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会长吴秋北)、淑仪(工联会会长林淑仪)、各位工联会的领导、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文专总)的新春团拜。首先祝大家龙马精神,马到功成,马上行大运。

  文专总自一九九一年成立至今已迈向第二十三年,一直以来均致力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会内超过五万的列册会员提供一系列例如业余进修、义工服务和康乐活动的机会。文专总的会员主要来自会计、船务、金融保险、传媒出版、社会工作、教育等界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文专总虽然有一定历史,但原来它的会员年龄普遍较年轻,超过70%的会员年龄介乎二十至三十九岁,是本港依法登记团体中年轻人较多的一个组织。

  踏入马年,我希望与各位文专总的朋友分享两个重要信息。

  首先,法定侍产假的有关条例草案刚于今天(二月二十八日)刊登宪报,并于三月二十六日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和开始二读。这意味着一众准爸爸有望于有关的条例草案获得立法会通过后,可享有三天有薪男士侍产假。特区政府衷心期望条例草案能获得立法会尽早通过,让这项家庭友善雇佣措施能尽快落实。

  另外,受惠于强劲的消费市道,加上市场对劳工需求殷切,香港的就业情况持续畅旺。最新(即二○一三年十一月至二○一四年一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下跌至3.1%,就业不足率亦同时下跌至1.3%,同为近十六年以来的新低。总就业人数亦再创新高,达到3 764 800人;如果对比法定最低工资实施之前,则增加222 500人。

  新一年的开局不论就业和消费市道也相当畅旺,实在可喜可贺。

  在此,我衷心祝愿各位打工仔女人人有工开,个个加人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我亦祝愿文专总能够继往开来,上下一心,会务蒸蒸日上,会员人数创新高!多谢大家。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