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今日落成启用 举行「天、地、人──香港艺术展览」(附图)
******************************

  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一个位处香港艺术馆前方的艺术空间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正式落成启用,并展出首项展览「天、地、人──香港艺术展览」的三件大型户外雕塑作品。

  艺术广场是一个集艺术、花园、海滨於一身的文化绿洲,由香港艺术馆定期更替展品,为本地艺术家及文化人提供一个展示艺术创作和举行文化活动的场地,并为市民带来一个多元的公共艺术体验。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於今日举行的落成典礼暨展览开幕仪式上表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现正与不同的持份者合作,分阶段优化尖沙咀海滨的文化设施和公共空间,艺术广场是首个完成的优化项目。

  杨立门说,艺术广场亦启动了优化尖沙咀海滨计划的序幕,以提升香港文化中心建筑群内各种设施和公共空间的外观和功能,并改善区内的通达性。

  「我们已与有关政府部门协调,将於今年六月底重开梳士巴利道与弥敦道交界处的地面行人过路设施,方便公众过马路直达香港太空馆、香港艺术馆和海滨地段。」

  杨立门续说:「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展开香港艺术馆的全面翻新和扩建工程,包括美化外观、增建展厅和提升设施水平,把艺术馆发展为尖沙咀以至全港的文化地标,更聚焦地推动香港本土艺术的发展。」。

  主持是次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尚包括油尖旺区议会文化艺术活动统筹委员会主席叶傲冬、艺术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以及建筑署副署长邓文彬。

  配合艺术广场落成而举行的首项揭幕展,以「天、地、人」三个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呼应这个全新的空间所追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展览展出三位本地著名艺术家甘志强、李展辉及李慧娴特别为艺术广场创作的大型雕塑作品──《大苹果》、《水滴》及《心满意足》,以现代人的生活作为灵感,重新演绎人与天地之间的和谐关系。展览举行至八月三十日。

  有关展览资料,欢迎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exhibition.html#03,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