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制作《亲子小锦囊》动画推广正向管教子女技巧(附图)
***************************

  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总会遇到不同的挑战。与此同时,父母亦得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在管教孩子时,父母的关爱,如没有配合正面的方法,有时会适得其反,除了伤害子女,亦会破坏亲子关系。在「管」与「教」中取得平衡,实在绞尽不少父母的脑汁。

  有见及此,社会福利署(社署)制作了一系列动画短片《亲子小锦囊》,透过一家四口和「智者」的互动对话,分享有效管教子女及培养子女的抗逆力的成功要素。该辑有六个不同主题的动画短片现已上载社会福利署网页www.swd.gov.hk供市民观看,并至本月二十三日於港铁车站、列车及公共巴士上播放。

以下是一些亲子秘诀供父母参考:
1. 多想想,自己说的话、做的事,是在帮助孩子,还是在伤害孩子?

2. 多耐心倾听孩子的心事,跟他们分析因由、分享心得,给予空间让他们在磨练中慢慢成长。

3. 不妨每天都找找孩子努力及进步之处,多欣赏及多鼓励孩子。

4. 多给孩子一个拥抱,多和孩子聊天,建立互信的沟通,令孩子时刻都乐意和你分享心事。

5. 教导子女时,难免会不耐烦和失去理智。这时,不妨先洗个脸或喝杯水,好好冷静下来。

6. 可和孩子「约法三章」。孩子不合作时,可冷静和扼要地说出你的感受,让孩子明白,从而改过。

  市民亦可以浏览社署的家庭生活教育网页(www.family-land.org),了解更多正向管教子女的技巧,或致电下列热线向社工查询:

社署热线     2343 2255
芷若园24小时热线 18 281
向晴24小时热线  18 288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