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为轮候资助学前康复服务的儿童提供学习训练津贴接受新申请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二月五日)公布,为轮候资助学前康复服务的儿童提供学习训练津贴援助项目将接受新一轮的申请,以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学前儿童。正在接受项目津贴服务的儿童如获确认仍然符合受惠资格,将可获延续津贴期最长至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

  项目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旨在为低收入家庭中有康复服务需要的学前儿童,提供学习训练津贴,让他们可尽早获取所需服务,帮助他们的学习及发展。

  新一轮申请之受惠儿童须符合下列条件:
-於二○一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申请并正在轮候资助学前康复服务;及
-其家庭每月入息不超过全港相关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

  符合资格的儿童每月最多可获2,615元之津贴服务,以接受由社署认可的服务机构的特殊幼儿工作员、心理学家或职业/物理/言语治疗师提供的训练/治疗,以及家庭支援服务,最长至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为止。

  社署将陆续发信给可能符合资格的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邀请他们提出申请。申请人须於二○一四年四月三十日或之前,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邮寄或交回社署关爱基金组。社署会发信通知申请人其申请结果,预计新一轮申请的儿童最快可於二○一四年三月开始接受服务。

  项目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开展,并分别在二○一二年十一月延续推行及二○一三年七月接受另一轮申请。目前正在接受项目津贴服务的儿童则无须重新提出申请,社署会另行发信通知其家长或监护人作相关安排。

  有关项目详情,请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如有查询,请於办公时间内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3422 3090)。



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