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岁晚回收 惠及社群(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与400个屋苑举办岁晚回收活动,宣扬「惜物、减废」的环保信息,更可关顾有需要人士。

  「送旧回收迎新岁」的活动,旨在协助蒥民妥善回收在岁晚大扫除后欲弃置的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电脑、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等物品。收集的物品会经回收机构修理妥当,并转赠有需要人士,至於无法重用的物品则通过适当的拆解程序,把物料循环再造。

  早前,环保署与香港明爱电脑工场(工场)的同事到访深水桋元州恏,探访一对长者夫妇,并带来一部由工场回收并维修妥当的电脑。接收电脑的潘伯伯一直有利用电脑编写网志的习惯,与「老友记」及网友分享和交流。他表示,家中旧电脑已经无法使用,今次获赠电脑让他可以继续上网与社会联系,而他与太太亦打算尝试利用电脑软件的训练锻炼身体。由於潘伯伯的旧电脑不适合再维修重用,将由工场妥善拆解。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环保署连续第八年在屋苑举办岁晚回收活动,今年约有400个屋苑参加。他们在农历新年前约三个星期内向住户进行宣传,共收集超过5 800件旧电器及电脑,反应理想。活动由环保署安排物流,把收集所得的物品送到三间支持机构,包括:

(1)香港明爱电脑工场;

(2)圣雅各福群会营办的「绿色家电环保园」项目;以及

(3)香港电器及电子设备回收协会管理的「电脑回收计划」、「充电池回收计划」和「悭电胆及光管回收计划」。

  其中,香港明爱和圣雅各福群会与其他社会服务团体保持密切联系,以便进行配对工作,尽快把维修妥当的电器及电脑转赠有需要人士,达致资源循环的目的。

  有关是次活动的资料及参与屋苑名单,请浏览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