徖生防护中心就内地供港活禽发现甲型禽流感(H7)病毒的流行病学调查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就内地供港活鸡样本证实对甲型禽流感(H7)病毒呈阳性反应的流行病学调查,提供最新资料。

  徖生防护中心已联络负责运送该批活鸡的一名家禽从业员(即密切接触者),他没有出现病征,今日上午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观察。他的呼吸道样本经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H7病毒呈阴性反应。

  在食物环境徖生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协助下,截至今日下午四时,徖生防护中心已确认合共九十五名其他接触者,分别是十一名文锦渡动物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三十五名长沙湾临时家禽批发市场的家禽从业员,以及四十九名进行销毁活禽工作的人员。他们会接受医学监察。徖生防护中心已向他们提供健康建议,并会跟进他们的健康情况。

  其中,一名文锦渡动物检查站人员出现一般病征,他的呼吸道样本经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H7病毒呈阴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已发信予本港医生和医院,告知他们最新的情况。医护人员应继续提高警觉,若发现怀疑个案,须立即呈报徖生防护中心。」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