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学制中期检讨学校问卷调查展开
***************

  教育局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公布,教育局、课程发展议会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联合展开新学制中期检讨学校问卷调查。是次问卷调查为中期检讨持续谘询过程的其中一环,搜集学校对高中课程及评估的意见。

  新学制检讨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用以推动新学制和新高中政策的实施,促进学生学习。学校普遍欢迎二○一三年四月公布的短期措施,认为微调新高中课程及评估(包括校本评核),有助纾缓师生的工作量。新学制中期检讨建基於短期阶段的优化措施,与短期阶段的目标一致,并同样采用以原则主导的设计。中期检讨於二○一三年十月展开,处理不同科目及课程范畴中尚待解决的议题。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杨纲凯教授说∶「一如以往,我们以学生学习的利益为先,不断反思,聆听各持份者的意见,并积极求进,以促进新学制学生的学习。是次进行问卷调查,目的是搜集校长和教师对一些课程与评估议题的意见,让课程发展议会及考评局下各委员会作专业审议及参考,主要协助制订首批於二○一四年七月公布的建议。最后一批中期阶段建议将於二○一五年七月或之前公布,有关方案在拟备后亦会按需要再谘询学校。」

  是次调查共设五份问卷,首份问卷搜集校长对系统及学校层面议题的意见,其余四份问卷会搜集科主任及科任老师对任教科目的意见,四个科目包括中国语文科、中国文学科、通识教育科、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科(企业会财)。由於时间紧凑,校长问卷、中国语文科及中国文学科的问卷将先送往学校,企业会财科及通识教育科的问卷将於二月初送抵学校。

  中国语文科及中国文学科的问卷已上载教育局「新学制检讨专页」(www.edb.gov.hk/nas/review),校长问卷(中文版)将於稍后上载。公众亦可浏览新学制网上简报(www.edb.gov.hk/nas),以获取与新学制有关的最新活动资讯及资料。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