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鼓励长者积极乐颐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日)下午到访荃湾区一间长者中心,与中心长者分享积极乐颐年的理念,并鼓励他们就人口政策中与自己息息相关范畴多表达意见。

  张建宗参观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耆康会)荃湾长者地区中心期间,欣悉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和活动,让中心成员有更多机会与人互动及沟通。他又观看了中心长者的话剧演出,并得悉中心透过鼓励长者参与艺术学习活动,促进长者的身心健康。

  张建宗欣见中心的长者享受退休生活,并善用闲暇发展他们的兴趣和参与社区活动,充分展现「老有所为」和「积极乐颐年」的精神。他鼓励长者们好好利用他们的知识和宝贵经验,继续贡献社会,使这段黄金岁月过得更精彩、充实。

  张建宗亦趁此机会,与长者一同欣赏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最新推出的人口政策微电影「Band友耆兵」。该微电影重点讲述第三阶段人口政策公众参与活动的主题--推广积极乐颐年,并营造有利环境,让市民生儿育女。他表示,第三阶段公众参与活动的主题与他们息息相关,鼓励长者在谘询期於本年二月二十三日完结前多提意见,一起集思广益。

  为吸引更多长者使用长者中心的服务,政府於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起从奖券基金拨款九亿元推行「长者中心设施改善计划」,在六年内分阶段提升全港超过二百三十间长者中心的内部环境及设施。耆康会辖下九间长者中心皆会进行翻新工程。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