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一直为中港单亲家庭申请单程证事宜提供协助
************************

  就有团体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请愿要求当局为中港单亲家庭申请单程证提供协助一事,保安局发言人回应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为中港单亲家庭提供协助,并就一些特殊个案向内地反映诉求,而内地方面亦有作出正面回应。

  发言人重申,单程证的受理、审批及签发,属内地当局的职权范围。在家庭团聚的政策目标下,内地当局为单程证制度订下公开和具透明度的审批准则。内地居民只要符合内地有关当局订下的审批准则,便可申请来港定居。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有向内地反映社会各界的诉求。就个别有特殊家庭困难的个案(包括一些丈夫辞世或有其他特别困难的内地单亲母亲在港育有未成年子女的个案),入境事务处会根据求助人提出的要求和个案实际情况,向内地有关部门反映,而内地方面亦有作出正面回应,酌情向部分求助人签发单程证或一年多次赴港探亲签注。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