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黄大仙(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到访黄大仙,探访区内长者邻舍中心、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及与该区区议员交流。

  张建宗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蔡马安琪陪同下,首先参观啬色园主办可聚耆英地区中心。啬色园主席黄锦财、副主席梁宇华及该地区中心主任李秋铃向他介绍中心为慈云山及钻石山长者所提供的多元化服务。

  张建宗得悉,中心重全面社区照顾概念,除了为长者提供健康照顾服务外,亦鼓励并安排他们参与社区活动,协助他们活出丰盛人生。他欣赏了长者的打鼓表演并参观了中心内各项设施和兴趣班。

  张建宗与长者茶聚时表示,当局将根据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变动,建议调整综援计划标准项目金额和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各项津贴(包括长者生活津贴、高龄津贴和伤残津贴),如有关调整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於本月稍后时间批准,新金额将由二○一四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张建宗其后转往礼贤会彩云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在中华基督教礼贤会香港区会福利部总主任余淑芬陪同下,听取中心督导主任林国兰介绍中心的设施和为该区的儿童、青少年及家庭提供的各项服务。张建宗欣赏了受中心课余托管的儿童献唱,又参观了中心的在职青年培训活动,以及劳工及福利局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的「彩云好邻舍健康网络」参与者为活动制作圣诞礼物的情况。

  探访期间,张建宗与中心内的青少年交谈,了解中心的服务如何在学业和就业等方面帮助他们。他亦与南亚家长会面,一边共晋他们制作的家乡小食,一边聆听他们分享融入社区生活的心声。

  结束访问行程前,张建宗与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和多位区议员会面交流,并聆听区议员反映区内的需要和关注。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