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生活津贴」追溯期安排即将结束
*****************

  社会缒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再次提醒长者,「长者生活津贴」的「追溯期」安排将会于本月底(十二月三十一日)结束。符合资格的长者请从速提交表格,以便领取最早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起计的津贴。

  「长者生活津贴」设有一次性的「追溯期」特别安排。社署在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接获的「长者生活津贴」申请,包括第二阶段「邮递提交申请」及第三阶段「新申请」,如申请人被确认合资格领取「长者生活津贴」,即可获发由「生效日期」(即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或合资格日期(两者以较后者为准)起计的一笔过津贴(须扣除已发放的高龄/伤残津贴金额)及往后每月的津贴。

  至于社署在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后才接获的所有申请,津贴则将由申请日期或合资格日期(两者以较后者为准)起计。

  社署发言人表示,本年四月实施的「长者生活津贴」,向合资格长者每月发放2,200元的津贴,至十一月底已有超过四十万名合资格长者受惠。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的申请资格及常见问题,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6或致电「长者生活津贴」热线3595 0130查询。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