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当C遇上G7》电影慈善放映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晚(十二月九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当C遇上G7》电影慈善放映礼的致辞全文:

杨(铁梁)爵士、李(丽娟)女士、蔡(定国)医生、王(昩鸣)博士、陈(世彪)主席(美利时远东有限公司)、简(君晋)导演: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青协)举办的电影慈善放映礼。

  作为一部百分百香港青年原创的电影作品,《当C遇上G7》的诞生,是青协多年来全方位培育香港年轻人的重要成果。青协辖下崭新多媒体平台M21的出现,亦标志着青协迈进推广媒体素养教育的新纪元。

  电影业向来有梦工场的美誉。《当C遇上G7》正好讲述几位对音乐充满热诚的年轻人,努力追寻梦想,并从中互相启发和彼此扶持的故事。

  要梦想成真,除了要有追梦的热情,更须具备实现梦想的决心和毅力。同样地,懂得透过配合自己个性、兴趣和教育背景的方法,在现实中一步一步向理想迈进,是二十一世纪青年人通往成功的重要法门。

  有见及此,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培育及就业问题,并采取各项促进青年就业的措施,包括推行「展翅青见计划」及开设了两所名为「青年就业起点」的就业资源中心。

  劳工处于二○○七、○八年分别在旺角(朗豪坊)及葵芳(新都会广场)开设两所名为「青年就业起点」的青年就业资源中心(中心),为十五至二十九岁的青少年提供个人化服务和全方位支援。为配合服务对象的不同需要,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职业潜能评估、求职技巧提升、择业指导、专业辅导、增值培训和自雇支援等,以协助青年人提升就业或创业的能力,帮助他们定立方向,并达致持续发展。在今年首十个月,中心合共为64 201名青少年提供服务。

  《当C遇上G7》是一部励志和充满正能量的电影。我希望大家在欣赏这部电影之余,亦能从中得到更多的人生启迪和智慧。

  在此,亦衷心祝愿青协的会务能更上一层楼,继续为香港培育有创意、有热诚的人才。多谢。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