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防癌会「香港癌症日」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下午出席香港防癌会「香港癌症日」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朱太(香港防癌会主席朱杨珀瑜)、李医生(香港防癌会副主席李咏梅)、Professor Gospodarowicz(国际抗癌联盟主席Mary Gospodarowicz教授)、张学友先生、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香港防癌会主办,而且是众多机构合办和协办的「香港癌症日」。刚才,李医生已经说过,这是第一届的活动,我希望这么有意义的公众教育活动,能够每一年都举办下去,我相信今次协办和合办的机构一定会继续支持的。

  我亦很高兴香港防癌会以「香港癌症日」作为支持们今年度「家是香港」的重要活动之一。今日碰巧张学友先生在这里,因为他是我们「家是香港」主题曲的主唱歌手之一,我亦在这里代表特区政府向学友表示多谢。

  癌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共卫生课题。香港每年有超过26 000宗癌病新症,而每年都会夺去大概13 000人的性命。癌症除了影响患者和其家人的生活质素,对于本港的医疗系统亦带来一定的长远负担。所以,预防和控制癌症是对于我们的医疗系统,对于科学的发展都是一个重大挑战。

  所幸的是,许多癌症是可以透过个人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关注身体变化而防微杜渐。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最少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此外,随着治疗癌症的技术近年进一步提升,病人在对抗疾病和康复的过程中,亦有很多很好的治疗选择。

  香港防癌会今年踏入50周年,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各项抗癌工作,竭力为本港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是本港历史最悠久的抗癌专门组织之一。我知道防癌会为癌症病人、病人家属及市民大众提供的服务范畴十分广泛,涵盖医护、复康、经济援助、鼓励研究、公众教育等,令大众获益良多。

  今年是香港防癌会成立金禧纪念。我很高兴香港防癌会亦藉此机会举办首次的「香港癌症日」,而且是以「Celebration of Life 为生命喝采」为主题,为市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并宣扬预防癌症的信息,唤起广大市民对癌症的关注。

  我在这里谨代表特区政府对于香港防癌会及其成员在过去半世纪在防癌工作上所作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在此祝愿香港防癌会能继往开来,继续服务社群,为香港人的健康而努力。最后,祝在座每一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