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陪同比利时皇后参观庭恩儿童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早(十二月六日)陪同访港的比利时皇后玛蒂尔德参观庭恩儿童中心,他赞扬该中心是民商官三方合作为有需要的儿童和家长送上关怀的最佳典范。

  位於深水桋的庭恩儿童中心是由一对热心夫妇─黄家宁和黄何淑英─创立的非牟利机构,致力为低收入家庭而有特别需要接受言语训练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一对一言语治疗服务。

  庭恩儿童中心的经费主要来自一间社会企业,但张建宗指出,政府亦透过携手扶弱基金为中心提供重要资助。携手扶弱基金自二○○五年成立,旨在推动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扶助弱势社群和促进社会共融。

  他又说:「改善民生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本财政年度用於社会缒利、教育和医疗的预计经常开支将达到1700亿元,占政府总经常开支的六成,较二○○七至○八年度的拨款增加了百分之五十或551亿元。」

  今日一同参观该中心者还有比利时副首相兼外长雷恩代尔。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