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超过一百二十名小学生承诺实践「惜物减废在我手」约章(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超过一百二十名来自十二间小学的学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举办的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基础环保章讲座中,即场承诺实践「惜物减废在我手」约章中的措施,并推动家人和朋友一同作出承诺,实践约章。

  讲座於九龙湾零碳天地举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於讲座上与学生环境保护大使分享「惜物减废在我手」约章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一同於日常生活中实践绿色生活。

  黄锦星表示,减少废物产生刻不容缓,需要全港市民支持及作出行为改变。他期望学生从小培养环保习惯,将「惜物、减废」融入日常生活。

  此外,「惜食香港」运动中象征眼阔肚窄的「大濆鬼」亦现身会场与学生玩游戏。

  「惜物减废在我手」约章旨在推广珍惜及善用资源,透过签署约章进一步在学界推广源头减废及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实践「惜物、减废」的生活方式。学生环境保护大使必须以身作则实践约章,更需要运用在环保章训练中学到的知识及技能,向校内师生、员工、家长,以至社区宣扬约章,推动全民积极参与源头减废,养成「惜物、减废」的习惯。

  「惜物减废在我手」的理念是:
劔
* 源头惜物齐减废
* 惜食关爱少厨余
* 心中简约绿经济
* 物无即弃利环境
* 手尾干净助回收

  由本年十二月至明年六月,环运会将会举办一连串活动和比赛,以鼓励学校界别积极实践「惜物减废在我手」的理念。活动包括以记录学校实践惜物、减废的情况为题的录像创作比赛;委任学生成为推广大使,协助於校内外推广「惜物减废在我手」约章,从而提高许下承诺的人数;及与港铁公司合办「惜物减废在我手」杰出学生大使及图案设计比赛等。

  环运会於一九九○年成立,目的是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鼓励社群为更美好的环境作出贡献。环运会每年举办不同的环保活动,包括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香港环保卓越计划及香港绿色学校奖等。在二○一三/一四学年,有超过16 000名中、小学生参加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有关计划的资料,可浏览环运会「绿色学校天地」网页:school.ecc.org.hk。



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