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副局长委出
*******

  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布,聘任委员会委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两名副局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向聘任委员会推荐刘怡翔为其副局长,以接替已经提出请辞的梁凤仪,并已获聘任委员会通过。刘怡翔将於二○一四年一月一日就任,梁凤仪亦将於同日离任。

  发展局局长向聘任委员会推荐马绍祥为其副局长,并已获聘任委员会通过。马绍祥将於二○一四年一月六日就任。

  新委任的副局长履历如下:

刘怡翔
---

  刘怡翔现年六十三岁,持有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学士及数学硕士学位。

  刘怡翔於一九七九年加入政务职系,其后晋升为首长级丙级政务官,於一九九三年离任并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他於一九九三年至二○○四年分别出任金管局不同部门的主管及助理总裁。

  二○○四年刘怡翔获借调至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出任为该公司总裁一职,并於二○一二年退休。

马绍祥
---

  马绍祥现年五十岁,是一位专业工程师,在建造界工作超过二十五年,并在多间工程顾问公司出任要职。在这段时间,他领导多个专业团队为本港多项大型发展项目进行规划和详细设计。马绍祥是多个专业学会的资深会员,包括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公路及运输学会和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他亦曾经担任英国公路及运输学会香港分会主席。

  他於二○○一年加入茂盛(亚洲)顾问公司,并於二○○七年升任为董事总经理,负责香港大型发展项目。从二○一○年起负责为AECOM公司拓展海外业务至亚洲各地,现职为亚太区土木及基础设施执行副总裁。

  马绍祥获香港大学工程学士及澳洲蒙纳士大学运输规划硕士。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