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跑2013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慈善跑2013致辞全文:
 
陈晴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跑手:
 
  很高兴来到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基金会)慈善跑颁奖礼。今天这里的气氛和天气一样都是非常温暖,除了迪士尼乐园本来已经洋溢的欢乐气氛之外,还有健康的朝气,和慈善的和气。
 
  近年,不少慈善机构都将慈善目标和体育结合起来,为「施比受更为有福」增添新的意义,其中今日举行的慈善跑就是其中的表表者。正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朋友所说,这已成为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基金会希望透过活动唤醒大众对儿童权利的关注,并利用善款为世界不同角落的儿童带来欢乐、健康的童年。
 
  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已大半个世纪,而香港委员会也成立超过四分一个世纪。基金会的服务遍及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地区,为儿童的权益和福祉作出的贡献,是世界公认的。我们的世界面临着各种天然的、人为的威胁,而儿童往往首当其冲。不久前菲律宾受到超级台风吹袭,灾情严重。每当电视播出灾区的画面,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最痛心的,就是见到儿童瑟缩无助的惨况。因此,基金会十分需要大家慷慨解囊,支援他们在全球各地的工作。
       
  今天的慈善跑是基金会一年一度的盛事,至今已是第八年举行。慈善跑广受香港跑手或所有朋友欢迎,多年来吸引多达58,000名善心跑手参与,为基金会筹得超过4550万港元的善款,支援基金会在发展中国家的爱滋病病毒母婴传播预防工作。我很高兴见到今日的慈善跑得到超过14,000名男女老幼跑手的参与,并得到他们的亲朋好友赞助支持,共同向「零爱滋」这个目标迈进。

  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多年来的工作,并为合办今次慈善跑的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以及各赞助和支持单位的善心,令赛事得以顺利举行。当然,更要感谢各位身体力行跑出「零爱滋」信念的参赛者。谨祝每一位在座的朋友和跑手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