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屯门天后庙广场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出席屯门天后庙广场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屯门区议会刘皇发主席、屯门乡事委员会何君尧主席、各位主礼嘉宾、各位嘉宾、各位屯门区的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来到屯门,出席天后庙广场开幕典礼,与各位一同见证屯门社区发展的新一页。

  屯门近年的发展迅速,区内交通网络完善。随西铁和屯门巴士转乘站的启用,以及屯门公路扩阔工程将於明年底完成,屯门区的对外交通会更为方便和快捷。相信日后港珠澳大桥及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落成后,屯门的发展将有一番新的景象,在运输及物流发展方面担当更重要的角色,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在进行大型建设工程的同时,政府也十分关注屯门的社区发展。为了让市民享有优质城市生活,我们必须缔造绿化的都市环境及消闲休憩地方。为此,政府优先在新界地区选择沿屯门河进行地区美化工程。

  民政事务总署成立了「屯门河美化计划专责小组」,与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合作,委托顾问公司进行规划研究,并进行公众参与计划,广邀屯门区居民及地区人士就美化屯门河发表意见。公众意见均一致认为,应优先进行天后庙范围的美化工程。

  我们今天身处的「后角天后庙」已有600多年历史,是香港境内最古老的天后庙之一。每年农历3月23日天后诞辰之时,这里都会有花炮、舞龙、醒狮巡游等庆祝活动,非常热闹。这里亦是屯门区内最受欢迎的大型户外活动举行场地,曾举办年宵及敬老千人宴等活动。

  美化天后庙广场这项工程耗资1亿3千万元,在2011年9月展开,刚於今年10月正式完工。大家都感受到天后庙广场现已焕然一新,并加设了很多新的设施,例如表演台、牌楼及花炮展览馆。我们期望美化后的天后庙广场设施能够为屯门居民带来更宽敞舒适的公共休憩空间,为大型文娱康乐活动提供合适的举行场地。

  此外,屯门河美化计划亦包括由房协按屯门区议会决定采用的「仿传统中式设计」,建设一条古色古香的行人桥连接屯门河两岸。工程已完成政府刊宪程序,但由於建筑工程费用大幅超出房协原有预算,就此,正如我早前在屯门区议会会议就堆填区讨论中表示,特区政府正积极寻求为项目注入额外款项,期望尽快落实有关工程,让居民及游客可以更易於享用这经美化后的天后庙广场。我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好消息带给大家。

  今天是天后庙广场美化工程落成启用的大日子,我相信天后庙广场将来定会成为深受居民及游客欢迎的屯门新地标。最后,我谨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缒。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