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收集逾5500件旧电器电子产品(附图)
******************************

  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校园电脑电器齐回收」活动刚结束,145间参与计划的学校共收集超过5 500件旧电器电子产品作回收之用,校园师生齐向应「惜物、减废」的环保文化。

  「校园电脑齐回收」是环保署推出的新措施,为中、小学提供物流支援,以回收学校、学生、教师、校友替换的电脑设备,并一并收集旧电器及充电池等可回收物品。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说∶「是次活动共有66所小学、66所中学和13所『一条龙』及其他学校参与。环保署从参与学校收集超过5 500件旧电脑及电器,反应十分热烈。」

  参与回收的学生、教师、校友按照学校的安排把旧电脑、旧电器及充电池等带到校园,环保署为学校安排免费运输服务,把收集到的物品送到三个由署方支持的回收计划,即香港电器及电子设备回收协会管理的「电脑回收计划」及「充电池回收计划」,以及圣雅各福群会筹办的「绿色家电环保园」。部分物品被翻新或维修后,会转赠有需要人士重用,余下的会被拆解,以回收有用的零件及物料。

  为宣传活动,大部分学校利用环保署特别制作的海报或展板,向校内师生介绍活动详情;学校亦设置收集处或收集箱,方便老师及学生交回有关物品;部分学校更以班制比赛形式鼓励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捐赠活动。除了学生、教师、校友捐赠的物品外,署方亦收到大量由学校捐出的旧电脑产品。

  发言人表示:「透过是次计划,学生可以在实际参与回收从而提高『惜物、减废』的意识,并向家人和朋友宣扬减废信息。环保署日后会考虑继续举办有关活动,以进一步在校园推动回收。」

  香港正面对严峻的废物管理问题,政府会持续加强减废回收的工作,包括逐步落实多项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目前,政府正积极进行法律草拟工作,以便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本港第二项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的立法建议,确保本地产生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可以在香港得到妥善处理。与此同时,政府将於今年内向立法会汇报关於饮品玻璃樽生产者责任计划的公众谘询结果和建议未来路向。根据《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政府亦会陆续评估是否有需要为其他可回收物(包括充电池)引入生产者责任计划。

  有关是次活动的资料及参与学校名单,请浏览网页:
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workplace/weee_recycle_at_schools.htm。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