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动感校园」计划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出席「动感校园计划」校园活力操暨hongkongsport.org正式上线仪式的致辞全文:
 
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名誉会长许晋奎先生、(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主席倪文玲、各位嘉宾、各位校长、各位小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出席校园活力操暨hongkongsport.org正式上线仪式。

  今日的活动是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主办的「动感校园」计划的一部分,也是特区政府「家是香港」的活动之一。今年五月,我和协会的成员、众多嘉宾及参与学校的校长们一起见证了计划的正式启动。「动感校园」计划以学生为服务对象,协会希望带动全港小学及特殊学校的广泛参与,并透过校园活力操、为学校度身设计不同的体育课程和其他与体育有关的活动,培养学生恒常参与运动,共同为香港每一位小朋友建立充满活力及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我身为「家是香港」运动专责小组主席,非常感谢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推出这项极具意义的计划,造福香港的小朋友。

  我们明白,健康的体魄需要从小开始锻炼,体育的热情也需要自小开始培养,所以在学校里推广体育运动十分重要,政府亦将它视为推广普及体育的重点工作。「动感校园」肯定能为我们恒常的在学校推广体育运动的工作增添动力。在今日之前,我已经透过Amy(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副主席陈念慈)看过几段由协会成员到学校进行舞蹈练习的短片,见到同学非常雀跃、非常投入。

  今日,能亲自见证大批同学一齐进行活力操,令我既高兴亦感动。精英运动员协会并不是一个有丰富资源的组织,成员都各自在比赛训练和退役后工作上拼搏,但在热心的学校支持下,已做出很好的成绩。事实上,精英运动员协会过去十多年已热心回馈社会,今次「动感校园」的计划更可说是凸显运动员的专长,透过他们对体育的深入认识、对运动的长期投入,和个别运动员的魅力,是次活动成绩定会事半功倍。精英运动员昔日在运动场上拼搏,为港争光;退役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事业奋斗;但仍然不忘服务大众,为青少年树立榜样,成为良好的模范。我衷心多谢香港精英运动员协会各成员,努力为香港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动感校园」计划圆满成功,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