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伤健共融运动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将军澳运动场出席伤健共融运动日的致辞全文:

孙国华主席、方奕展总监、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一起参与「伤健共融运动日」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今天大会主题为「手牵手·齐参与·共关怀」。我知道大会精心安排了许多供视障和健视人士共同参与的活动。这些活动都能增进他们彼此的交流和协作,建立友谊,宣扬融合互助精神。在此,我衷心感谢香港盲人体育总会、国际扶轮3450地区及多个团体为筹办整个活动所付出的心思和努力。

  今天的活动证明了只要给予视障运动员平等参与各项体育活动的机会,他们都可创出佳绩。大家亦看到视障和健视参加者在体育比赛中表现的积极进取精神及永不放弃的态度,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丰富的色彩和动力。

  今日的活动除了展现伤健共融,更体现了「家是香港」运动中,关爱不同社群的精神。今天的参与者中,有中、小学及大专学生和来自不同界别社群的人士。另外,亦有制服团队、商业机构义工队等参与其中。大家都秉持关爱、服务人群的精神参与活动,为凝聚和谐社区共献一分力。

  香港康复政策的整体目标是透过推行全面而有效的措施,以预防残疾,发展残疾人士的体能、智能及融入社会能力,并且实现一个无障碍的实际环境,让他们在社交生活和个人成长方面均能达致全面参与和享有平等机会。目前,政府在教育和培训方面投入大量资源,以协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此外,政府联同商界和非政府机构进一步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发挥他们的潜能,鼓励共融文化,建立关爱互助的社会。

  当然,要做到伤健共融,单凭政府之力是不足够的,要靠的是全港市民的参与。好似大家刚才创造「最长握手链」的健力士世界纪录一样,3000多人必须同心一致,才可达到目标。创造一个伤健共融,和谐的社会,只要有大家齐心参与,必定成事。

  在此,我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各位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