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惜食香港」运动推动饮食业界从源头减少厨余(附图)
*************************

  为推动饮食业界从源头减少厨余,「惜食香港」运动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举办饮食业界简报会,鼓励业界签署《惜食约章》,承诺在食肆推行减少厨余的良好作业守则。

  署理环境局局长陆恭蕙在简报会上表示,「惜食香港」于今年五月正式启动,旨在鼓励整个社会,包括工商业界、个人及家庭,避免及减少产生厨余。要达至源头减少厨余,饮食业界的支持和参与不可或缺。

  简报会在政府总部举行,约一百名来自饮食业界的代表出席。会上,部分签署《惜食约章》的机构代表分享在食肆推行减少厨余良好作业的心得和成效,业界代表亦互相交流厨余管理方面的经验。

  《惜食约章》旨在鼓励机构致力推广良好守则和推动行为上的转变,减少厨余。参与机构承诺制定计划,向持份者推广减少厨余的良好守则;执行订有可衡量目标的计划,以减少机构及企业的厨余;推广和采用使用剩余食物的食谱及尽可能支持食物捐赠活动等。现时,超过三百间机构已签署《惜食约章》,共建绿色饮食文化,为「惜食香港」出一分力。

  此外,饮食业界代表亦可参与「惜食香港大使」计划,接受减少厨余相关训练,并在食肆实践所学,以及宣扬「惜食香港」的信息。计划至今已经举办六场工作坊,约四百五十位惜食香港大使已接受培训。

  陆恭蕙表示「惜食香港」运动推出至今,市民有不俗反应,运动中象征眼阔肚窄的「大嘥鬼」已逐渐深入民心。为深化大众对运动的支持和关注,「惜食香港」运动将在本年十二月举行「惜食日」,透过宣传活动向公众展示惜食香港运动督导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运动亦会继续透过广泛宣传和教育,提升社会对厨余问题的关注,鼓励各界作出行为改变,减少厨余。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