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十日)出席「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13」嘉许礼后,就有政党建议限制菲佣来港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对于有政党人士,为了菲律宾人质事件……会否考虑削减菲佣的入口?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昨日保安局局长已经很清晰说了政府的立场。这个建议我们要很小心考虑,因为对于十多万现正聘用菲佣的雇主来说有一定的影响,亦要平衡整体对社会的影响,所以我觉得大家要小心处理。我亦明白到现在立法会有很多政党亦有很多保留,大家都很关心这件事,我希望大家处理这件事真的要很小心。

记者:但会不会考虑到其实对于家属来说,其实现在跟菲律宾那边谈判的筹码会少了?因为他们那边已说了不会道歉。但若再不用这一样东西作筹码,其实还有什么可以谈判?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相信大家实事求是。有关方面已经跟进这件事,我希望不要把两件事混为一谈,因为也要考虑到实际上,任何建议对社会的影响我们也要衡量,这个很重要。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