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谘询委员会成员的任命
***********************

  行政长官於《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谘询委员会(委员会),就加强香港与内地在经济贸易及相关范畴合作事宜,向特区政府提供建议。政府今日(十月七日)公布委员会成员的任命。委员会的成员由行政长官委任,主席为苏泽光,两位副主席分别为郑家纯博士及李宗德博士,其他成员包括二十三位非官方人士及六名官方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三年十月七日至二○一五年十月六日。

  委员会将聚焦探讨香港企业和人才在内地发展业务的商机,促进与内地在香港及海外的经贸合作,探讨南沙、横琴、前海和河套等地和香港未来发展的关系、机遇和合作模式,及促进落实香港与内地贸易自由化及投资便利化,以协助业界加快拓展内地市场。获委任的委员包括经贸界翘楚,以及熟悉本港与内地合作、特别在开拓不同业务方面有深厚认识和丰富实践经验及与业界有广泛联系的人士。

委员会职能范围
-------

  在下述范畴向特区政府提出建议:

(一)如何把握内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香港企业和人才在内地发展,以及促进与内地在香港及海外的经贸合作;

(二)探讨南沙、横琴、前海和河套等地和香港未来发展的关系、机遇和合作模式;

(三)如何积极支援业界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并全面落实贸易自由化及投资便利化。

  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苏泽光

副主席
---
李宗德博士
郑家纯博士

非官方成员(23人)(按中文姓氏笔划排序)
-----
方舟博士
吴宏斌博士
林天福
林立方
林建岳博士
林筱鲁
施荣怀
徐是雄教授
张国荣
梁百忍
梁满林
庄成鑫
彭耀佳
冯裕钧
黄小峰
黄俊康
黄瀚泓
杨钊博士
杨敏德
邓焘
鲁恭
钟志平博士
颜吴余英

官方成员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或其代表
工业贸易署署长或副署长
发展局局长或其代表(按需要出席)
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按需要出席)
政府经济顾问(按需要出席)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